比起写文,更喜欢当一个读者。

[轩离]星屑☆Shall we dance?

HP paro。轩离,夹带了一两句忘羡。也可能是三四句,请不要打我。送给 @对二甲莱 灵感来源于她。



“那个傻瓜真让人心烦。”

金子轩手里的羽毛笔戳着羊皮纸,心里恶狠狠地想着。

而他暗地里诅咒的对象还在公共休息室的另一端夸夸其谈,正教他身边的兄弟们正确邀请舞伴的一百零九种方式。

真正令金子轩心烦意乱的是,他发现自己不仅认真听进去了每一句话,竟然还在脑海中认真思索要运用哪种办法邀请江厌离参加舞会。

“这太莫名其妙了。”金子轩心想道,“我干嘛要听那个家伙的话,是论文不够多还是巫师棋不好玩?我就是从塔楼窗口跳下去,跳到湖里,把脑袋喂给巨乌贼,也绝不听信他的撩妹办法。别开玩笑了,就他?那个魏无羡?从一年级开始到处撩闲,一直撩到七年级,他有把哪个美人撩到手吗?”

聚拢在魏无羡身边的人问:“魏哥,说了这么多,也没见你邀请到谁呀。”

魏无羡道:“这不蓝湛已经毕业了吗。”

一片嘻嘻哈哈的哄笑声。

好吧,魏无羡还真去年就泡到了他们的校草。金子轩想到这里,情不自禁地更加生气,笔尖终于戳破了羊皮纸。他烦躁地把只写了一句话的论文揉成一团,未加思索就往脑后一扔。

“哎哟。”

纸团砸中了一个倒霉蛋,是聂怀桑。他本来想说些什么,看见伟大的男学生会主席脸色黑漆漆地转头注视着他,突然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聂怀桑挠挠头,捡起纸团打开看了一眼,没话找话说:“没事,没事,我赶论文的时候也经常痛苦得抓耳挠腮,不对,我还没开始赶圣诞假期的论文呢哈哈哈,轩哥借我参考一下成不……”

展开的纸团下方写了好几个字母,聂怀桑下意识地念了出来:“J、Y、L,这什么意思呀……”

金子轩懒得理他。

聂怀桑对恰好路过的某人求助:“江澄,你知道JYL是什么意思吗?”

金子轩的心脏猛地一跳,预感不妙。

江澄不耐烦道:“我怎么知道,关我什么事。”

金子轩的心还没放下去,魏无羡也走了过来,他探头看了一眼聂怀桑手里的羊皮纸,再扫了一眼金子轩的表情,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着魔杖就冲过来,口中怒道:“金子轩!你他妈还贼心不死呢!?”

金子轩立刻拿出魔杖自卫:“魏无羡!你说话注意点!”

魏无羡的魔杖几乎要戳进他的眼珠:“是谁出言不逊害我师姐在那么多人面前大哭的?竟然还敢叫我说话注意?竟然还有脸肖想她?”

江澄也反应过来了,JYL正是他姐姐江厌离的名字缩写,顿时也是大怒,还好有聂怀桑见势不对,死命拉着他。

金子轩和魏无羡势同水火、一触即发,突然一个柔柔的声音插了进来:“阿羡,阿澄,你们在做什么呀?”

没人看清魏无羡是怎么把魔杖收起来的,他乖巧地立正,温和道:“没什么,师姐,你刚才去哪儿了,怎么没看到你。”如果不是他和金子轩靠得太近,整幅画面一定和平无比,毫无违和。

江厌离怎么会猜不到自家弟弟又和那个人起冲突了。她暗暗地叹了口气,刻意不看金子轩一眼,只道:“如果还有下次,就算是我也要给格兰芬多扣分了。”

魏无羡嬉皮笑脸:“就知道女学生会主席大人有大量。”

江厌离一手牵起一个弟弟,把他们带离了这个小小的风波中心。

金子轩死死地瞪住江厌离牵着魏无羡的手,只觉得刺眼无比。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金子轩便出现在猫头鹰棚,他来给家里寄一封信。并不是什么急事,可他翻来覆去地睡不着,熬到凌晨五点,干脆离开宿舍出来透透气。

猫头鹰扑棱着翅膀飞走,金子轩坐在原处,望着虚空发愣。

明晚就是圣诞舞会了,可他还没邀请到心爱的姑娘。金子轩在心中悲鸣。

呆坐到晨曦降临,天光大亮,金子轩依然没有思索出什么好的对策。看在梅林的份上,他连与江厌离共舞之后的表白之辞都想好了,那是一段他专门找人写的情诗,金子轩用最快的速度将其倒背如流,却忽略了最基础的前提:他还没能赢得与江厌离共舞的机会。

“女孩子……”金子轩苦涩地想道,“一种绝不能落单的生物。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她身边不是有一大群叽叽喳喳的小妞,就是那个谁,或者那个谁。”

金子轩默默地祈祷:如果上天现在就给他一个机会,他愿意主动去喂一星期炸尾螺,甚至在母亲面前说几句那个私生子金光瑶的好话,甚至……一年不黑魏无羡。

忽然,猫头鹰棚外响起了脚步声。一个令金子轩心脏骤然砰砰乱跳的女声道:“阿羡,谢谢你这么早陪我过来,我很快就把圣诞礼物都寄完,你再回去睡会儿吧。”

另外一个讨厌的声音边打呵欠边回道:“这有什么,师姐你慢慢来,抱这么多东西,别摔着了。江澄本来也要来,不过半路上有个女孩子脸红红地拦住了他,我一看终于有人愿意领走这个还没有舞伴的小可怜,就果断抛下他一个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厌离莞尔道:“可我也是还没有舞伴的小可怜呀。”

魏无羡正色道:“那怎么能一样,我家师姐配得上最好的舞伴,这里的歪瓜裂枣们……”

话未说完,二人转了个弯来到猫头鹰棚前,一眼看到站在中间的金子轩。顿时气氛尴尬无比。

“……”金子轩在心里和刚刚听了他祈祷的不知道哪位不靠谱神灵打商量,“……半年不黑这货,不能更多了!”

没错,面对暗恋的女孩儿和这个天赐良机,即使旁边仍然有一个碍眼的家伙,金子轩也豁出去了,他一定要把那句话问出口!

金子轩大喊道:“江厌离!”

对面的两人被他的音量吓一了跳。金子轩盯住江厌离脸部以下锁骨以上的某个点,带着视死如归地表情吼道:“你愿意和我一起参加舞会吗!!!!!”

就在这时,异变突生。一头猫头鹰从天而降,精准地把一个火红的信封投到金子轩的手里。那封信一碰到金子轩的皮肤就自动打开,变成了一个嘴唇的形状,尖厉的女声嘶吼出一句话,然后便“嘭”地一声爆炸,焚烧作一堆灰烬,落在地上。

事情发生得太快,在场的三人都未能反应过来,只有那个女声——金子轩母亲的声音——还停留在耳畔,迟迟不肯散去。

“死小子你这次再敢不听我的话把江姑娘弄哭你就永远别想回这个家!!!!!!!!!”

“……”

“……”

“……”江厌离怀里抱着的圣诞礼物落了一地,眼眶发红,隐隐泛起了泪光。

魏无羡一见她这样子就慌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东西一扔,扶住江厌离,连声道:“师姐,师姐,别哭,咱不跟这种人一般见识……”

江厌离摇摇头,拼命忍住泪水。

金子轩更加慌张,结结巴巴道:“不、不是的,江……姑娘……”

江厌离语气镇定,却难掩那一丝哭腔:“金子轩,你不用这样的。”

魏无羡怒视金子轩,恨不得立刻暴打他一顿,却没有松开扶住江厌离的手:“你是不是想死!”

“江姑娘,我可以解释……”金子轩手足无措,头脑空白,甚至对魏无羡的怒骂充耳不闻。

“解释个屁!师姐,我们快走,别理他……”

“等等……”

江厌离摇头,依旧轻言细语地对他说话,却是边说边转过身去:“你不用听你母亲的话,一定要勉强自己邀请我的。我……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

魏无羡赶紧小心翼翼地拉着江厌离离开,走出猫头鹰棚好几步,却听见那人高声喊道:“不是的!”

金子轩也奔了出来,拦在姐弟二人面前,大吼:“不是的江姑娘!!”

江厌离一怔,立刻垂下脸,不让他看到自己难过的表情。魏无羡冷声威胁道:“让开。”

金子轩咆哮:“不是我母亲要我邀请你的!不是勉强!是我!我自己想要和你跳舞!”

“………………”

金子轩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脸色红得好似要溅血,额头青筋暴起,哪里还有以往那个骄傲从容的贵公子哥儿形象。

半晌,他自暴自弃地喊了最后一句,音量震耳欲聋,吼叫信听了都要自愧不如。

“江厌离!我喜欢你!!!!!!!!”




到最后,所有人都圣诞舞会上快乐地跳舞,魏无羡却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不不不,他可不寂寞,他正在用自己发明的小魔法,和远在魔法部里圣诞夜还要加班的蓝忘机用纸笔实时聊天,他告诉了对方那对舞池中央最引人注目的爱情鸟在一起的经过,十分牙疼地问恋人:“我师姐怎么就偏偏喜欢那个傻瓜呢?”


评论(11)
热度(75)

© 林格阿貝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