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写文,更喜欢当一个读者。

[忘羡]准绳 05

  • 法官叽x律师羡。但是叽并不会作为法官出场对不起。

  • 过渡章。有两个朋友过来串场一下,算是彩蛋吧(^з^)-☆

  • 角色属于原作者,我什么也不拥有。

  • 目录:01 02 03 04 05 06+07(完)



05.


审判陷入僵局。恰逢次日休庭,这天一大早,魏无羡就拖着蓝忘机出了门,还神神秘秘地说要介绍一位朋友给他认识认识。蓝忘机略加思索,道:“那个侦探朋友。”

魏无羡赞道:“不愧是我家蓝湛,明察秋毫。”

魏无羡和什么三教九流的人都能称兄道弟,走到哪里都不愁没人帮忙,这种天生的性格可算作一笔人生财富。前不久魏无羡萍水相逢结识了这位刚刚崭露头角的侦探,又顺手帮了他一个忙,于是当他忙得焦头烂额之时顺口问了问这位新朋友能不能帮他查一些资料,对方二话不说就接下了。

如果说那是一家侦探事务所,未免太过寒碜。魏无羡和蓝忘机走进破破烂烂的小楼里破破烂烂的小房间,都有些担心这危房随时遭遇不测。却见危房的主人温文尔雅地迎了上来,引领他们在勉强可称为会客室里的旧沙发上坐下,神态颇具仙风道骨,丝毫不为这粗陋的物质条件所困扰。

他笑容如煦道:“我叫谢怜,这位是?”

魏无羡连忙介绍:“他是蓝忘机。”

二人互相点头致意,谢怜寒暄了几句,就有一位穿着红衣的年轻人托着四个杯子走了进来。他外貌俊俏,右边刘海长长的遮住了眼睛,仔细观察才能发现,原来他的右眼上戴着黑色的眼罩。年轻人先用双手将其中一杯递给谢怜,再放一杯到自己面前,最后一手一杯给了两位客人。魏无羡低头一看,果然是白开水。

谢怜轻咳两声,拿起桌上的一份资料递给魏无羡,道:“你拜托我查到的沈清秋的资料都在这里了,时间有限,可能没什么有用的信息。”

魏无羡道:“你肯帮这个忙就够义气了,我才要道谢。”他快读阅读一遍,谢怜的判断很正确,尽管里面包含了大量不为外人所知的信息,却都与本案没什么干系。

魏无羡的目光移到桌上的另一叠资料上,谢怜见状微笑:“另外,我还查了一下洛冰河的资料,或许你会感兴趣。”

魏无羡顿时一扫心头些许的失望之情,翻开了洛冰河的资料,往后翻了几页,竟然连他父母的信息都有。

魏无羡一边在心里啧啧称奇,一边看着洛冰河父亲的资料页,随口道:“天琅君……这是真名吗?我从没见过这么奇怪的名字。”

一直没有说话的红衣年轻人突然笑出了声,众人疑惑地看他,年轻人毫无诚意地假笑道:“抱歉。只是听到这话从一个叫‘无线’的人嘴里说出来,忍不住就笑了。”

谢怜道:“三郎,怎么可以这么没礼貌。”

年轻人立刻正襟危坐,对谢怜说:“对不起,哥哥,以后不会了。”

谢怜明白三郎只是对自己道歉而已,他对魏无羡赔礼道,“不好意思啊,这位是花城,有时候陪我一起查案,今天只是过来玩的,他年纪还小,你别跟他计较。”

魏无羡笑道:“不会不会,少年心性嘛,挺可爱的。我这个名字也的确有点奇怪,从小就被人取外号叫‘Wi-Fi’,哈哈哈哈,没什么大不了的。”

魏无羡低头又翻了翻资料,道:“这位侦探朋友,你究竟是怎么在这么短短的时间内挖出无数媒体都可望不可及的八卦啊。太厉害了吧,不愧是谢洛克和花生。洛冰河是我的委托人,我都没有掌握这么详细的资料。”

谢怜心道:“那两个称呼是什么鬼……我要装作没听到吗?装作没听到吧。”忽然瞥见花城挑起了一边眉毛,急忙冲他使眼色安抚。

蓝忘机偏头看着魏无羡,微不可察地摇摇头。

“咦?!”魏无羡突然抓住了蓝忘机的手,“蓝湛,你看这个,是不是很像……”

蓝忘机一看,魏无羡的另一只手指着天琅君的侧脸照片,他与魏无羡对视一眼,刹那间便明白了恋人的意思。

谢怜也看到了那张照片,道:“天琅君是洛冰河的父亲,父子俩长相相似很正常吧,有什么线索吗?”

魏无羡笑容满面,几下便找到了天琅君的联系方式,真心赞美道:“谢怜,谢大侦探,你太厉害了!这可帮了我大忙!多谢你!”


离开了危房,魏无羡笑逐颜开道:“那两个人真有意思,蓝湛,你注意到没……”

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魏无羡对蓝忘机打了个手势,见他点头,才接起电话,那头传来一道魄力十足的女声:“魏无羡你死到哪里去了!?”

魏无羡道:“温情啊,我在外面办事呢。”

温情——温宁的亲姐姐,一名经验丰富、技术顶尖的法医,没好气的冲他道:“东西放你们事务所接待处了,你自己去拿吧,我得回去了。”

魏无羡连声答应:“行行行,没问题,多谢情姐啦。怎么了,最近特别忙?”

“废话。”魏无羡可以想象在电话另一端这个相貌甜美的女子翻了个大白眼,“你什么时候见过法医不忙?”

“说得也是。”魏无羡心有戚戚焉:“一件案子接着一件案子来,好像永远没有喘口气休息的时间。”

“既然知道还把你那破事扔给我。”

“我这不是特别信赖你的能力嘛,而且沈清秋又正好在你的医院住着,所谓近水楼台。”

“大哥,请你搞清楚,我是法医,鉴定尸体的,你叫我去查沈清秋的刀伤和那把水果刀是不是一致,那我也不能把他的肚子解剖开看吧。让一个法医去跟吓坏了的患者解释我不是去开病危通知书的、他的伤恢复得很好,你就不会不好意思吗?……等等当我没说你别回答了。”

可惜已经来不及了,魏无羡理所当然地回答她:“我为什么要不好意思,又不是我去说。”

温情果断挂断了电话。

恰好蓝忘机把车开了过来,魏无羡蹦上车,伸手挠了挠男友的下巴,道:“我要回事务所一趟,你呢?”

蓝忘机沉吟片刻:“我去看守所。”

魏无羡笑了:“你是不放心那个露出马脚的家伙吧?咱们都安排好了,能有什么问题。好好好,百密一疏,智者千虑,都听你的。”


前台小妹说,她把标着“魏无羡收”的文件袋送到魏律师的办公室的时候遇到了江总,就把东西转交给了后者。魏无羡心底“咯噔”一下,面上却不显,笑哈哈地说了句“下次请你们喝奶茶”,这才脚底生风地往江澄的办公室走去。

事务所里也是人多嘴杂。“……老总当然是上头那位,可要论起第一号人物,肯定非魏大律师莫属。”“我也觉得,论业绩,论名声,姓魏的都一骑绝尘,这公司里谁不被他踩得死死的。”“唉,只要他还在,我们都没有出头之日咯。”“你们听没听过外面怎么传的?都说江氏律师事务所是全靠他一个人撑起来的,简直笑话!”“我看他迟早连江澄都不放在眼里!”

路过茶水间,魏无羡的耳朵里飘进了几句闲言碎语,驻足侧耳,听了半晌,终于忍不住重重地咳嗽了两声,确保里面的人察觉到自己的身影,才摇摇头,沉默地继续前进。

推开办公室的门,江澄从公文堆中抬头看他一眼,讥讽地笑道:“你又惹了什么麻烦,一脸晦气。”

魏无羡道:“我哪有。我的东西呢?你放哪儿了?”

江澄把文件袋递给他。魏无羡打开一看,第一页上就写好了结论:刀伤与刀的形状大小基本一致。后面是详细的鉴定书。魏无羡不意外也不失望。忽听江澄冷不防地道:“是温情给你的。”

“是。”魏无羡收起文件,没有去看江澄的脸色,“托她帮我做个鉴定。”

江澄悠悠地道:“究竟是她帮你,还是你帮她?”

魏无羡道:“你什么意思。”

江澄反问:“你难道不知道我什么意思?”

魏无羡揉了揉太阳穴:“你够了啊,温情还不至于没有我委托就吃不起饭。”

江澄“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魏无羡背过身挥了挥手,一句“我先走了”还没说出口,江澄又道:“你还打算帮那对姐弟多少?彻底把他们当作自己人了吗?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们江家?”

魏无羡愣住不动,过了一会儿他才生硬地回道:“跟你说过,这些都是以我个人名义做的事,和事务所无关。”

气氛僵硬无比,江澄瞪着他的背影,又过了好长一会儿,语气中包含无数:“你永远都这样,一个人就把好事都做尽了。”

“……”魏无羡突然就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他脸色发白,几乎快要站不稳:“你都知道了。”

江澄:“是啊,你打算瞒我一辈子的事被我知道了,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魏无羡:“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晚间,蓝忘机回到小别墅——虽然他和魏无羡谁都没有谈起稍后回哪处,但他俩就是知道——在屋里找了个遍也没发现魏无羡的踪影,心念一动,来到了屋外小花园。

花园里杂草丛生,这也难怪,二位主人都是大忙人,也没有聘请园丁精心料理,不过角落里的野花仍是生机勃勃,灿灿烂烂地泼洒着颜色。蓝忘机绕过一条小径,映入眼帘的,恰是魏无羡坐在小石桌旁,正在默默独饮的身姿。

他左手提起造型古朴的名酿“天子笑”酒坛,给右手中的白玉酒杯满上,再举起右手,敬了敬着晴朗夜空中的明月清晖,随后一饮而尽。

他喝得又快又急,一口还没品完,立即又满上一杯。蓝忘机微微拎起他那俊逸的眉,几步上前按住魏无羡的左手,道:“少喝点。”

魏无羡一见他,脸上立刻笑开了花,道:“花间一壶酒,我这儿既不独酌,也有相亲相爱之人作伴。李白看了都得羡慕我。”

他拿起另一个白玉酒杯递给蓝忘机,故作正经道:“这位三月兔先生,我是柴郡猫,你愿意和我一起参加爱丽丝的茶话会吗?”

蓝忘机低头,酒杯里空空如也,他想了想,认真道:“你更像疯帽匠。”

魏无羡一愣,随即捧腹不止:“蓝湛你也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样你都陪我玩吗。”

蓝忘机目光柔软地看着他,魏无羡被看得心里痒痒的,他拉过蓝忘机的手,在手背上印上一吻,邀请道:“那么可否请兔子先生陪我跳一段舞呢?”

蓝忘机颔首,牵着恋人站了起来,搂住魏无羡的腰。魏无羡双手搭在他的肩上,嘴里轻轻地哼出一段熟悉的旋律,二人相视一笑,慢慢地踏起舞步。

他们贴得极近,可以清晰听见彼此的心跳声,咚咚,咚咚。

魏无羡突然道:“蓝湛。”

蓝忘机回道:“嗯。”

魏无羡盯了他一瞬,突然又换上一张笑脸,轻松道:“没什么,就叫你一声。”

蓝忘机没说什么,可他能从魏无羡那双盛满月光的眸子里看出,方才的魏婴,分明是有很重要的话想对他说的。


TBC.


一点废话:

一写日常就忍不住给wuli羡羡端上美酒,这次翻中国白酒的牌子,当然该轮到天子笑了,于是我又一次好奇天子笑究竟是什么酒呢。一个梦里的心愿:现在有冰激凌联动,以后也来个酒商联动猴不猴啊,请让我尝一尝天子笑是什么样的味道(醒一醒除了你谁会买啊)

评论(11)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格阿貝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