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写文,更喜欢当一个读者。

脑洞-Fate paro(4.15新增)

羡羡身死千年之后吧,汪叽召唤出了从者夷陵老祖,职阶Avenger的反英雄。

成为英灵后的羡羡记忆磨损非常严重,生前的事几乎都不记得了,还去找自己留下来的传说故事看得津津有味。当然也不认得汪叽了(叽:心里苦),跟他相处几天后觉得嗯这个人蛮不错的,就问他你想获得圣杯完成什么愿望啊,别看我这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我可是很强的,你也是个不错的御主,我们齐心协力肯定能赢blabla。

汪叽说我的愿望(在召唤出你的那一瞬间)已经实现了。羡羡不明白,但他实在看这个人太顺眼了,就想为他赢得圣杯战争的胜利。

然后就开始神仙打架。对手有正统驱鬼大仙钟馗啦、吸血鬼始祖德古拉啦、大阴阳师安倍晴明啦,等等等等(没想好)。大家来战谁是King of鬼道(x

战斗中忘羡感情一路升温是少不了的。喜闻乐见的补♂魔梗也是少不了的。俗话说得好:Fate世界里没什么是补一次魔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补两次。

有一个私设是忘羡两个人的幸运值都很低,所以打得还蛮辛苦的。羡不用说了,我想大家都会同意他运气不好?叽的话是这样,我的旅行青蛙叫湛湛,玩了这么久只给我带回了一张SSR,湛湛真的很非了(补充:发了这篇后几个小时我的蛙回家了,好消息是它带回了一张SSR,坏消息是这张和上一张重复的😠💢)

从者会做梦看到御主的过去,羡羡就渐渐发现汪叽为了寻找一个人等待了千年。一千年啊,什么概念。曾经有一个大BOSS,他本来是个 帅哥 正义的伙伴,后来为了让圣杯实现他的正义,续命活了五百年,变得 又老又丑 泯灭良心暴虐无道。可汪叽永远是那个皎皎君子泽世明珠,未曾有一刻忘记初心。这样的含光君谁能不爱呢。

然后羡羡知道汪叽要找的人就是他时简直要疯了。也不知道是震惊疯还是高兴疯。

最后忘羡赢得了圣杯,羡羡许愿获得肉身,从此和命定之人长厢厮守。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写文是不可能写文的,fgo开新活动啦,你肝完了吗

---------------------------------




4.15新增

在最初的构想中,对于“魏无羡这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会是anti-hero反英雄,又为什么会以Avenger复仇者的形象现世”,我是有认真思考过的。

这里的羡羡没有重生(也就是说汪叽从他死后开始等待了千年才得以再遇)。夷陵老祖的故事一直流传至今,他是传说中的魔道祖师,是手染无数鲜血的魔头,是终有一天将重归于世对所有人展开疯狂报复的恶鬼。

英灵,即是其丰功伟绩在死后留为传说,已成信仰对象的英雄所变成的存在。因此被召唤出来的魏无羡,其形象受到了传说的影响。夷陵老祖的传说总是以“总有一天,他将卷挟地狱的复仇之火归来”作为结束,所以参与圣杯战争的魏无羡是复仇者。

4月15日我看到了FGO2.0新从者安东尼奥·萨列里的资料和历史向科普,妈妈我恋爱了,内心极度震动,受到了启发想要补完这个paro的设定。

【夷陵老祖的技能一:无辜的怪物A】

【无辜的怪物指生前的所作所为给人带来的印象,导致扭曲了他的过去和性格和存在方式。以魏无羡的情况而言,是人人口耳相传他丧心病狂阴鸷毒辣,其结果就是应召唤而来的他外表阴森,身后总是带着一团诡异的黑色鬼气。】

【夷陵老祖的技能二:毁誉由人EX】

【然而真实的魏无羡,是一个有着“明知不可而为之”的正义之心的侠士,他为了某些原因而叛离师门,获得了当时当世严厉的谴责,之后因遭人陷害,于穷奇道错杀无辜修士,后一错再错,酿成血洗不夜天惨剧。虽然极少有书籍记载,但他说过“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因此英灵的魏无羡在传说的影响之外依然保留了本心,令他得以展现原本的个性。即是说,他的外在深受传言的影响,而内在仍然是原原本本的他,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自己的功与过。】

(当然这些技能都是有战斗作用的,不过我还没想好(。)

剧情里有时候羡羡会表现得有些精神分裂,因为传说性和他的本性造成了冲突。最终是汪叽帮助他找回了自我。——汪叽就是那个记录下“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的人,当然啦。

其实我越来越想写一写这个脑洞了,就算只选取几个切面写点短篇,感觉都会有意思。还有补魔梗真实想想就叽叽硬硬的。


补充:羡没有重生的第十三年,汪叽带着蓝家小辈们解决了碎尸凶案,揭穿了金光瑶的阴谋。世人得以知晓穷奇道截杀的真相,原来魏无羡在铸成不可挽回的大错之前,也曾是个冤屈者。后世反复讨论夷陵老祖的传奇,也对他在射日之征中的功绩和发明许多用途极大的夜猎道具给予了肯定的评价,然而这并不能撼动故事中的魏无羡是个恶徒的根本形象。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格阿貝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