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写文,更喜欢当一个读者。

[忘羡]准绳 01

  • 忘羡ONLY。在我脑子里冰哥和沈教授是CP,不过这篇文不会涉及他们的感情戏,当作NPC看待就好。

  • 法官叽x律师羡。但是叽不会作为法官出场对不起。

  • 虚构的社会,虚构的团体,虚构的事件,虚构的制度。总之全部都是我瞎编的,请不要深究。

  • 一定要深究的话也可以拍砖,请(。

  • 角色属于原作者,我什么也不拥有。

  • 目录:01 02 03 04 05 06+07(完)




00.


“听说了没?沈清秋死啦!”

“沈清秋死了?谁杀的?”

“他徒弟洛冰河呗,从小受尽这个人渣的虐待,终于忍不住动手报仇了!”

“杀得好,要我说,虽然杀人不对,但是这种道貌岸然虐待儿童的狗东西,就是活该这么个下场!那洛冰河现在怎么样了?”

“当然是被警察带走了。不过听说他在警察面前气定神闲地给那位大律师打了个电话,再趾高气扬地走了,不知道的还以为那群警察都是他的小弟呢。”

“大律师?哪位?”

“还能是谁,就是那个不辨黑白是非,只要给钱就是爹,一张嘴皮子能把穷凶极恶大罪犯说成与世无争小白莲的魏无羡!”



01.


魏无羡可以赌咒发誓:他真的差一点点、差一点点就成功请到假了。

在他写好请假申请,距离与蓝忘机的度假旅行只差一个领导签字时,办公桌上突然传来了一阵让人预感不妙的刺耳电话铃声。魏无羡脸色越来越黑地听完电话,再眼神放空地投向空气中的某个点,总觉得那里有一个巴掌“啪”的一声打在了他的脸上,可疼。

他只好自暴自弃地把新来的案子写到明日待办事项上,毫不负责地提前下班,生无可恋地飘回家。打开单身公寓的房门,魏无羡却突然眼前一亮,内心的阴霾一扫而空,甚至情不自禁咿咿呀呀地唱起了小曲儿,慢慢踱步到厨房里,从后面一把抱住了那个正严肃地盯着煲汤锅的人。

魏无羡把脸埋进那人的颈窝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道:“我的田螺姑娘怎么又来了?”

蓝忘机微微偏过头,略带无奈地看着在他颈窝里嗅来嗅去的男友:“魏婴,别闹。”

魏无羡抬起头,笑嘻嘻地说道:“哪儿闹了,这不忙着补充蓝湛能量吗?”

魏无羡把自己当成树袋熊似的牢牢挂在蓝忘机身上,蓝忘机也由着他,仿佛毫无行动障碍地在厨房里走来走去,洗菜切菜淘米,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后时间还早,蓝忘机便带着魏无羡进入客厅稍作休息。把他从背上扒下来放到沙发上,魏无羡又一副举高了双手求抱抱的姿势,蓝忘机也坐下来,把人搂进了怀里。

魏无羡贴在蓝忘机胸膛上,满足地说道:“蓝湛,你这么仙的一个人,竟然会跑到我家里来下厨房,说出去肯定没人信。你在自己家下厨房么?”

蓝忘机道:“很少。”想了想,又补充道,“练习。”

意思是他在自家练习过了厨艺才来为魏无羡做饭。魏无羡心里不能更美滋滋,食指勾过蓝忘机的下巴:“这么贤惠,我什么时候才能把你娶过门呀?”

蓝忘机静静地看了他一眼。魏无羡又道:“你把我娶过门也行,重点是我得把你套牢了。蓝湛,你知不知道,以前我不明白结婚有什么好的,总觉得一个人才快活自在,还跟我姐夸下海口说过我不会太喜欢一个人……没错,现在你知道那次她看见咱俩时的笑是什么意思了吧。”

魏无羡换了一个姿势,头枕到蓝忘机的大腿上,继续说道:“现在我特别想要个什么东西,哪怕是一张纸也好,能证明你是我的。”

蓝忘机低头看着他:“嗯。是你的。”

魏无羡笑了,让蓝忘机把头更低一点,二人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

蓝忘机与魏无羡的故事是世间无数个相似不出奇的爱情故事的其中之一。或许是某一次擦肩而过竟然擦出了前世今生命中注定般的缘分与激情,又或许是早早被播下的种子于某一刻骤然破土发芽拔地而起。总而言之,两个灵魂一同栽进爱河,兀自缔结了海誓山盟,坚信唯有死亡能将他们分开。可尴尬的是,两人都是男人,而他们生活在一个还没有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度。

最初魏无羡并不以为意,认为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便没什么大不了的。也确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数来数去,全世界似乎只有蓝忘机的兄长和魏无羡的义姐知道并祝福他两的关系,可丝毫不妨碍他俩数年如一日的爱得如胶似漆。但是随着大学毕业,魏无羡成为了江氏律师事务所最炙手可热的一名律师,蓝忘机则进入了司法机关,几年后更是不负众望地出任了法官,这份本就不为人所知的恋情更是转入地下。就说今天蓝忘机到魏无羡的小公寓里来,也是再三小心确认过没有任何人看到才从停车场走入直达电梯。

魏无羡曾经开玩笑地问过蓝忘机这算不算偷情,换来蓝忘机更加用力的顶弄。好吧,秘密情人也算不错的情趣调剂。可是日子久了,竟无端蔓延出一种不安全感。好在他们都是绝顶聪明的清醒人,知晓应对现实的方法,又如同世上所有傻乎乎的情侣一样,天真地相信真爱战胜一切。因此这不安全感也不过是一种不大不小的遗憾罢了。

魏无羡从下方仰视蓝忘机,一边分心想着不愧是我男人从这个角度看也好看得不像话,一边终于提起了那件事,语气闷闷不乐:“蓝湛,你请到假了吧?”

蓝忘机点头:“嗯。”

魏无羡捂住脸:“可是我没请到……”

他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蓝忘机怎么回事。蓝忘机沉默一瞬,然后摸了摸魏无羡的头,道:“没关系。”

魏无羡的心里满是愧疚,如果不是他们二人很久以前有过约定,彼此之间不说“谢谢”和“对不起”,他早就道歉一百遍了。

到点后蓝忘机回到厨房端了一碗汤出来,注视着魏无羡全部喝完,如愿以偿地得到了那句“蓝二哥哥煲汤的手艺越来越好啦”,再神色自若地去做晚饭。似乎并不介意魏无羡的因故爽约。

魏无羡比谁都明白他家男友的小心思,好不容易安排妥当的假期因为突发事件泡汤了,任谁都不可能完全不介意。可过度计较这种事也不是蓝忘机和魏无羡的风格,也只好下次另寻机会了。

看了半天他的身影在开放式厨房里忙碌,手机却不合时宜地震动了起来。魏无羡在心里叹了口气,一边小声嘀咕着“说了多少次下班时间不许发工作相关信息”,一边认命地拿起手机,果不其然是他那个发小兼顶头上司江澄:“案件帮你整理好发邮箱了。下次再早退扣完奖金没商量。”

魏无羡回复:“等这个案子办完,我就回老家结婚。”

江澄那头半天没动静,魏无羡猜他根本懒得理他。咸鱼魏无羡在沙发上打了个滚再翻了个身,终于爬起来打开笔记本电脑,还没登入邮箱,消息又跳了出来:“奉劝你把这句flag收回去,要死等赢了辩护再死。想想有多少人关注这件大案,又有多少人盯着你吧。”

魏无羡当然不需要提醒。他年少成名,初出茅庐便接了几个颇受关注的案件,也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他的辩护人都是为舆论所不齿的恶徒,当所有人都盼望着恶有恶报时,魏无羡却力证了被告无辜。于是大片恶评涌向魏无羡,俱是批判他颠倒黑白、不择手段、唯利是图、道德败坏。也有微弱的支持声音,诸如“魏律师只是遵从他的职业道德”、“法院判决那些人无罪,有质疑请找上级法院”等等,很快被淹灭在了对魏无羡的口诛笔伐中。魏无羡这个人,永远说不清是他爱找麻烦,还是麻烦爱找他,总之他的履历上多数都是一般人感到头疼不已的高难度辩护,他却总能凭借一张如簧巧舌为自己的辩护人赢得无罪开释,也为自己赢得丰厚的报酬。这使得他又是声名远扬,又是声名狼藉,还树敌颇多。

这一次的委托人与江氏律师事务所素有合作,而他点名要魏无羡当他的辩护律师。

魏无羡一目十行地扫过邮件里清晰明了的档案,一边伸手去拿咖啡杯。扑了个空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家里。

他叫了一声:“蓝湛!”

蓝忘机回过头。魏无羡笑眯眯地说道:“没什么,就叫你一声。”

蓝忘机早就习惯了他没头没尾的心血来潮,道:“快好了,再稍等一会儿。”

魏无羡:“好嘞。要我帮忙吗?”

蓝忘机淡然地说不用。

魏无羡几乎不下厨房,蓝忘机不过来的时候,他要么在公司附近的餐馆解决,要么直接点外卖。这句话也就是随口一问,本意不过摆摆碗筷之类的,却见两副碗筷早已就位。魏无羡啧啧称奇,完全不明白蓝忘机是如何有条不紊又效率无比地做好这些家务活,如果换他来,做一顿饭打碎一两个碗勺或者电饭锅里忘记加水都算小事。

魏无羡把注意力转回电脑屏幕上。受害者名叫沈清秋,XX大学著名教授,在古代文化研究方面颇有成就。然而令他知名于世的却不是学术成就,而是两件事。其一是在许多年前,沈清秋效仿古人开办了一间私塾,据这位教授宣称此举是为了社会实验,如今也没有人关心他的实验得出了什么结论或者那间私塾教育出了什么人才。直到数月前,一位公司总裁接受媒体采访,记者根据调查得知他曾就读于沈教授的私塾,不料却得到了惊人的爆料,总裁言辞之间暗示该教授有虐童嫌疑,沈清秋一时之间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这是其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民众尚未忘记的沈清秋突然遇害,警方锁定的嫌疑人,也就是魏无羡的委托人,名叫洛冰河,正是那位与沈清秋有师徒之谊、成才成名后反而语焉不详地指责师父不配为人师表的总裁先生。

“这可真是一场媒体的狂欢了。”魏无羡心想,“而且他们很快会发现我也成了盛宴上的一盘菜。”

突然,魏无羡似是福至心灵,砰的一声合上笔记本,蹦哒着跑到餐桌前乖巧坐下。恰好此时蓝忘机端上了最后一盘红红火火的菜。

魏无羡道:“辣子鸡!二哥哥,我爱死你了!”

蓝忘机被他一把捞过去,面不改色地被亲了好几下,然后才道:“要喝酒吗。”

魏无羡道:“要要要……等等,我昨天好像把剩下的酒都喝完了。”

蓝忘机不紧不慢地打开冰箱门,里面是他给魏无羡备好的满满当当的新鲜存粮,自然少不了那一排啤酒和白葡萄酒。不用问,红葡萄酒和中国白酒也一定补充好了收纳在专门的收藏柜里。

魏无羡托住腮,看着男朋友取出两听啤酒后回到他身边,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美食、美酒、美人。蓝湛,你告诉我,该先吃哪一样?”

蓝忘机的耳根有点不易察觉的粉红色,仍是一本正经地说道:“先吃饭。”


到了周末,魏无羡驱车前往郊外的一栋小别墅。那是他拿出最初的几笔报酬付了首付、现在他和蓝忘机一起还贷款的房子。因为平日里俩人都工作繁忙,又为了掩饰关系分别住在不同的地方,竟然一周难得见几次面,只有到周末才会不约而同地回到这个家里,魏无羡戏谑地称其为他们的爱巢。

爱巢的装修是二人共同设计的,自然充分顾虑到了他们的喜好,比如说蓝忘机有一间专用的书画室,而魏无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吧台。魏无羡随手调了一杯朗姆酒加冰可乐,边喝边等待着。

不多时,蓝忘机也回来了。魏无羡笑意盈盈地迎上去:“蓝湛!三天不见,想死我了。我刚刚调了一杯新的鸡尾酒,你快尝尝。放心,这次真的不带酒精。”

蓝忘机还没来得及放下手中的公文包,就被他灌了一杯。他微微蹙眉,魏无羡见状问道:“怎么?不好喝?”蓝忘机如实答道:“奇怪。”

魏无羡哈哈大笑起来,随便把酒杯扔到一边,搔了搔蓝忘机的下巴,道:“那就别喝了。饿了吧?难得今天我准备好了晚饭,快来趁热吃。”

蓝忘机任他牵着手往屋里走,问:“外卖?”

魏无羡毫不脸红:“没错。”

饭桌上,蓝忘机对魏无羡说:“有两件事要告诉你。”

魏无羡读懂了他波澜不惊的表情:“我猜不是什么好消息?”

蓝忘机颔首,先挑了稍微好一点的说:“沈清秋没有死。”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抢救回来了?那可真是万事大吉……不对,他没死的话不是方便调查真相么?难道有什么隐情?”

蓝忘机道:“他失忆了。”

“……”

魏无羡道:“我真的不想吐槽这种老套展开,可他伤的是腹部又不是头部,为什么会失忆啊?亏我还以为案件能迎刃而解了,真是岂有此理。”

蓝忘机沉默地表示同感。“另外,我问到了这件案子的诉讼代理人。”

魏无羡心下一暖,明白他是特意为了自己去打听的,便听男友低低地说出了一个名字:“金光瑶。”

此人也算业界有名的检察官,以前魏无羡并未与他交锋过,只是有所耳闻。听说金光瑶最大的本事之一便是察言观色,加上那张能言善辩的嘴,总是能诱导陪审团倾向于他那一方。还有些风言风语指责他手段不干净。总而言之,是一个棘手的对手。

魏无羡道:“明白了,你放心,这点小事我还应付不了吗。”

蓝忘机似乎并不赞同“这点小事”,可他还未说话,就听魏无羡转移了话题:“明天你的假期就开始了吧,有什么计划吗?”

蓝忘机言简意赅道:“陪你。”

魏无羡难得哑然片刻:“陪我?你确定?周末还好说,下周我还得继续调查取证呢……啊,你的意思是……”

魏无羡反应过来,笑道:“也好,我们俩都多久没一起查案了。”

蓝忘机神色温和地望着他,显然也想起了一些青涩又鸡飞狗跳的往事。

蓝忘机夹了一片水煮鱼放到魏无羡碗里,魏无羡也夹起一块青菜递到蓝忘机嘴边。

在一处不为人知的小别墅里,两个人相视一笑。


TBC.

评论(14)
热度(5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格阿貝爾 | Powered by LOFTER